织梦人²

落魄写手,永远高举蒙克大旗,偶尔当一回画渣,目前是冲击序列2洞察者的织梦人,时天使阿蒙的信徒🧐

【APH】古今

520整活,CP为独伊和初恋组,路德和神罗记忆共通。


中世纪大瘟疫。


“神/圣/罗/马!找到你啦!”费里西安诺·瓦尔加斯跑向坐在树下的神/圣/罗/马/帝/国。神/圣/罗/马的脸上满是忧愁,即使五月的阳光灿烂明媚。


不远处的墓园里,穿着黑衣的掘墓人一点点把土铲到裹着麻布的尸体上。这段时间,他们没少做这样的事情。


“啊!费里,早上好!”神/圣/罗/马看向小费里,挤出微笑。


他的身体一直不好,这几年的瘟疫让身为国家的他更加虚弱。


小费里也受到大瘟疫的影响,身体变差了很多。而教堂里每天都有大量的人在祈祷,祈求上帝能够将他们从恶魔的手中救出来,还有人举行游行,通过鞭打自身向上帝忏悔,祈求救赎。


小费里也问过教皇阁下:“上帝真的会来救我们吗?”


教皇摸着小费里的头,答道:“会的。主会庇佑我们渡过难关。”


“神/圣/罗/马,你感觉怎么样?”小费里关心地问道,“又发烧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神/圣/罗/马看着小费里,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,“没事的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”


“嗯!”


两人牵着手走在从乡村去往城镇的路上,身边有穿着黑袍的鸟嘴医生匆匆经过。


“有人买花吗?雏菊花!”一个女孩在路边叫买。


她挎着一个竹篮,里面除了雏菊花还有其他的花朵,如果忽略掉她褴褛的衣衫和憔悴的面庞,这些花真是无比的生机勃勃!


可惜长久以来,这些花都只用于放在棺材上和墓碑旁。


“我要一束雏菊花!”神/圣/罗/马递出一枚银币。


“不不不!只要一枚铜币就好了!”女孩慌张地拒绝道。


忽然风从耳边吹过,竹篮里少了一束雏菊花,多了一枚银币。女孩的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副画面:那个棕色头发、翘着一根弯曲呆毛的小男孩双手合十,微笑着对她说:“主会保佑你的!”


可是,刚刚那两个小孩子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
“谢谢你!神/圣/罗/马!”小费里抱着那束雏菊花,露出甜甜的笑容。


神/圣/罗/马牵着小费里的手更加握紧了,他在担忧,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还能承受多久,他不知道,日子久了,他还能不能和心上人在一起。


2022年5月20日。


路德维希·贝什米特在五月灿烂的阳光下有些恍惚,好像想起了很久远的事情,是意/大/利的街头太吵闹了吗?


也不一定,他最近太忙了,布拉金斯基和阿尔洛夫斯卡娅的事情搞得他也十分心累。


“Ve~Ve~路德!好久不见!”费里西安诺一如既往地隔着老远就发出了熟悉的招呼声。


“对不起!我迟到了!因为听王耀说,今天在他们家变得不太一样了!今天的日期在中文里谐音是‘我爱你’哟!”费里手舞足蹈地说着,像变戏法一样从背后变出了一束红玫瑰。


“我爱你哟!路德!”费里将红玫瑰递到路德维希面前。


路德维希的脸一下子就红了,慢慢地从背后拿出了一束雏菊花。


“诶?”费里难得露出了晃神般的诧异。


好像很久以前,有个他喜欢的人,送给了他一束雏菊花。


“这是给你的……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就是想送给你……”路德维希的话还没有说完,费里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用力的拥抱。


“谢谢你!路德!我爱你哟!”费里笑得相当开心,引得路人都回过头来,但却有人在鼓掌。


“嗯!我也爱你。”路德维希的脸现在红得像个番茄一样。


他总是在恍惚间想起关于费里小时候的事情,自己总是站在一个暗处偷偷观察他,有时候也光明正大地相处,他觉得,自己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喜欢费里了。


可是他明明比费里小那么多。


也许是哥哥提过的那个人……路德维希抱紧了费里西安诺,湖蓝色的眼睛映在了对方如同焦糖琥珀般的眼睛里……


他做了一件让他最不好意思的事情——


他们当街拥吻。


费里勾着路德维希的脖子,对方弯了点腰,不然他垫脚会很辛苦。他好像已经从数百年前的回忆中走了出来,他记得有一个他喜欢的人,在数百年前的今天送了他一束雏菊花。


今天又有一个他爱的人送了他一束雏菊花。


我爱你。


当时说想写点东西,然后和朋友猜拳写哪一个,成功决出了我们的优胜者!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